After丶

凌駕在雪之上,一望無際的海。
不定時、看心情寫文章&更新。

【鱼颜】光

*忘了关地址所以我重发,扰民抱歉


CP:鱼颜

设定:祈颜主视角,私设两人不认识。

文笔渣,意识流,可能OOC

极圈自耕农来了(



*

起初祈颜只是第五人格的一个小玩家、小主播,天天播播排位,能咕就咕,想冲榜就冲,日复一日的轮回。


直到遇见了他,昏迹鱼生。


恍如横空出世的一颗流星,划破无尽的夜。光芒热烈,令人睁不开眼。


万人景仰的存在。


追寻光是人的本能,深陷泥泞者更是竭力伸长了手,仿佛再努力一点,就能够触及那颗星。即便炫目的光会将人彻彻底底燃尽,他仍义无反顾的向前奔去。


这是条不归路。


“但,我愿意。”


眉眼弯弯,有着少年独有的热情和冲劲。



*



“大家好,我是天霸战队的祈颜。”


舞台暗红的灯光照在脸上,心中紧张,但更多的是欣喜。


这些日子以来,除了本就拿手的女巫,祈颜每天都卯足全力练红夫人,甚至加练到半夜三、四点,终于有俱乐部愿意和他签合同。那时他紧攥着合同,不仅期待,更多的是感动。


是不是这样,就能与那人并肩?


不满足于踏在同一块地,他想和他站在迎风的高处,俯瞰同样的壮丽。



*



放下手机,屏幕上赤红的“失败”映在眼底,刺入柔软的心。祈颜烦躁的抓了抓头,放下耳机起身离去,徒留照不到光的落寞背影。


啊啊,又输了。你怎么这么没用,祈颜。


舆论称他为联赛最菜屠夫,甚至不配打职业。那些评论他都一一看过了,伤透了心,然后默默咽下这份痛,默默打开手机训练,训练。


祈颜自认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,只能靠不懈的努力来补足。他不是没有实力,运气是一部分,心态是主因。比赛紧张就失误,失误被抓住心态崩便犯下更多失误,恶性循环。


联赛人类是不会给机会的。因他而输了这场赛局。


和当初的希望背道而驰。


下一场是朱雀的比赛。祈颜是最后一个离开休息室的,正好撞见前去准备上场的鱼生。


不自觉地,他低下了头加快步伐擦肩而过。


最近的距离,最远的距离。



*



祈颜下定决心要练新出的屠夫雕刻家。一方面是听闻这角色的强度,另一方面是听闻鱼生也打算练这角色。


借训练之名义,他每晚都会和他单练。


渐渐的祈颜发现鱼生的嘴可真够毒的,高冷外表下是藏不住的恶趣味,每天阴阳怪气几句可把他气得够呛,非得怼回去。


他其实挺喜欢这样的生活的,甚至不希望它结束。


再渐渐的,他俩熟了起来,交换了彼此的QQ、微信之类的。


偶尔,可能会一起出去玩,一起吃饭、聊(互)天(怼)、一起闹腾、一起逛。


祈颜从不和鱼生一起喝酒,总以各种理由搪塞。


他怕,在黑夜中璀璨的银河下,会不小心说出不该说的话摧毁一切。



*



在早些时祈颜便知自己早已与季后赛无缘。


他看开了,接受了,却不能否认自己拉垮的事实。


朱雀不负众望的夺得了冠军。他发了条短信给鱼生道贺。


“出来吗?”想不到,鱼生如是说。

“好。”思索片刻,祈颜回答。


他打车去了老地方,鱼生伫立在那儿等他,身后是数以万计的星辉。没有路灯,月光洒在少年的颊上,长长的睫毛盛着白芒。他不禁屏住了呼吸,心跳声在静寂中无限放大。


“恭喜你,鱼生。”走近一看,少年眼中是掩不住的倦意。他有些心疼。


“那,作为祝贺,陪我喝一杯吧。”鱼生抬手晃了晃手中的袋子,玻璃瓶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


“啊?”祈颜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不好吧。”


“有什么关系。”他态度强硬,祈颜拗不过也没什么办法,半推半就的坐下了。鱼生酒瓶旋开瓶盖递给他,他无奈的收下了。


直到视线开始模糊,他这才发现,这家伙好样的,在灌自己酒。


“唉别喝了别喝了。”祈颜放下瓶子,有些头疼的揉起了太阳穴,“你这酒怎么这么烈。”


一抬眼,鱼生盘腿单手支着头看着自己,眼里清明透亮,满是自己的倒影。


心中喀噔一声,他偏过头去不再看他。还能听到那家伙欠扁的笑声。


“笑什么笑!”祈颜还是忍不住开口回嘴,难得鱼生这次真的停止不笑了。


“你没有什么话,想对我说的吗?”他欺上身,祈颜甚至能感受到他身上似有若无的暗香。气息扫过他鼻尖,有些痒。


该说什么?我们之间,说了可就回不到以往了啊。

即便话语已到了喉头,他仍拼命咽下。


鱼生叹了口气,伸手环住面前眼神游移的人。他能感受到他身体突然狠狠地震颤。


“譬如——我喜欢你,祈颜。”


他附在耳边说。祈颜瞪大了眼,一时间竟说不出话,鼻子微酸。


良久,他伸出双手,回抱住鱼生的腰。


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我也喜欢你。


这些日子以来经历的种种苦涩伤痛,在此刻尽数化去,变成满溢心中的欢喜和甜蜜。


彼此之间的那个吻柔软而绵长。

一如两人的心。



*



“鱼生,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?”

祈颜靠在他身侧,手指把玩着鱼生有些长的发丝。


他思索几秒,筹组了一下语言,给出一个令祈颜惊讶无比的答案。


“第一次在赛场擦肩而过的时候。你低着头可能没发现吧。你说我是光,可你的眼中满是星光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0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